“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新邵县疾控中心多措并举筹集疫情防控物资

【时间:2020-02-06 11: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瑞成 罗显明 胡永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新邵县疾控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了县疾控中心后勤物资保障组,中心主任刘蔚军担任组长,下设物资采购和物资发放两个小组,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多措并举积极筹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一是强化摸排,规范管理。为全面掌握全县应急防控物资库存和需求情况,后勤保障组建立了物资日报告制度,6个统计报表用来统计每天各类物资采购、下发、库存和需求情况,为物资调运提供了数据支撑。后勤保障组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负责全县防疫物资的采购、调配、分发和统计上报等工作,保障组同志不仅全部取消春节假日,而且常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住在单位附近的拖着疲劳的身体回家休息两三个小时又返回岗位,住处稍远的就只能在办公室趴桌上小憩,天不亮又继续第二天的工作。吃住完全在单位,正是他们的艰辛付出,才确保了全县防疫物资的供应。

二是加强采购,确保供应。积极创新思路,加强应急物资采购、调度及储备,库存至少要保证全县5天的需求量。保障组积极与方各联系对接,每天电话联系少则150多个,多则300多个,多方采购各类应急物资。正月初七采购小组组长苏继珏同志带领采购组成员凌晨六点就奔赴长沙采购防疫应急物资,由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物资供应紧缺,有些物资没有,又马不停蹄地赶赴湘潭,回到单位已是晚上11点多,为了节省时间,采购小组同志一天未进一粒粮食,回到公办室只好呷方便面。截至2月4日24点,共采购物件50余万件,采购金额达300万元,有力地保证了全县防疫物资的供应。

三是规范发放,高效运行。为保证全县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位,县疾控中心设置了8个物资库存发放点,由于是临时库存点,条件差,有的连坐的地方都没有,发放小组的同志不畏严寒、不怕辛苦,常常工作到凌晨二三点。医用物资气味浓重,库房呆不了,只能呆在外面受冻,如杨霁、谭显伟等同志因此感冒发热38度仍在坚守岗位。每天发放完后还要分类汇总统计好当天的发放数据,截至2月4日24时,共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各类应急物资:口罩229880个,防护服2295套,护目镜450副,手套35592双,“84”消毒液2354瓶(瓶装),桶装9160斤,医用酒精1623瓶(桶),体温计2635个,免洗手消毒液525瓶,一次性帽子2680个,防护面罩20个,鞋套740双,喷雾器189个,一次性隔离衣244件,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目前全县疫情防控战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