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双管齐下”全力维护疫情期间 信访稳定

【时间:2020-02-06 11:40】【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艺轩)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新邵县雀塘镇综治办根据中央、省、市以及县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在镇党委、政府的具体指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确保将防风险、通渠道、战疫情各项举措落地生根。

“细”字当头,精准排查矛盾。按照“以村为主”和属地管理原则,依托辖区内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巡逻队伍,紧盯疫情期间全镇邻里纠纷、外出务工、疫情管控等矛盾易发领域,看牢缠访闹访、不听劝阻等重点人员,以不激化矛盾、不发生群体聚集为原则,坚决把各类矛盾纠纷处置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截止2月6日,全镇共处理大小矛盾纠纷10余起,有效防止全镇群众性事件的出现,切实控制因人员流动、接触、聚集引发的传染风险。

“畅”字当头,完善诉求渠道。1月31日,新邵县信访局制定下发《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群众能够及时反映各类诉求,雀塘镇综治办开辟线上信访新渠道,通过文件公示、入户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热线电话等渠道反映诉求,一方面减少人员流动,另一方面提高线上信访办理效率,积极维护了信访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合法权益。截止2月6日,全镇共受理有关疫情诉求件8件,其中电话热线平台8件、其他受理平台3件,跟踪回访群众11件,办结率达100%,切实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下一步,雀塘镇综治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信访工作职能,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信访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