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公德教育助推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6 11:4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灿)2月5日,新邵县雀塘社区曾松英家,一樽简单的棺在几位至亲的簇拥下缓缓出门,上山安葬。一路上没有声势浩大的鼓号队,也没有熙熙攘攘的“送行队伍”,老人被“悄悄”入土,整个追悼会虔诚且平安。

image.png

1月29日,雀塘社区的一位老人曾松英去世。支部书记罗听胜得到消息,第一时间通知镇里,与负责人一起赶赴现场。按照本地习俗,高龄老人过世,家里不举办追悼会于心不忍。但此时正值防疫工作的关键时刻,必须要严控人员聚集。非常时期,正是体现党组织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时候,镇村干部没有退缩,在特殊时期为群众中当起“总管”,主动与其商量追悼会事宜。从老人儿子、孙子的思想工作做起,个个打电话讲政策、讲道理、讲危害,劝诫老人的亲属等不回家悼念。经过多次当面和电话沟通,席桌从最初在院子里摆8桌,缩减成了在家里摆1桌,仅老人的直系亲属参加雀塘镇疫情防控办还特别为这次追悼会提供了15个口罩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邵县雀塘镇以公德教育为核心,通过农村广播"村村响"、党员组长会议的方式,严管严控红白喜事。辖区内的婚礼、满月等事宜,一律通过劝导教育延后至疫情结束再办;对于丧事等无法更改时间的事宜,一律从简办理,不允许摆桌设酒,不允许走亲戚送人情。在往常年份,春节正是摆酒的好时间,今年截至2月5日,雀塘镇全镇已劝退摆酒73起,"有些是主动取消,有些是经过劝说之后取消,特殊时期大家还是要特殊对待。全镇有6万多人,这种人多的聚餐还是要取消为好,村民们都很配合,也很支持。"雀塘镇负责公德教育的干部何力争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