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七个月 95后乡村女医师春节坚守“疫”线

【时间:2020-02-06 13: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宏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宏章)对于邵阳县罗城乡卫生院的助理医师黎思敏来说,这个春节,跟往年有些不同。大年三十日,黎思敏接到罗城乡卫生院的通知后,就匆匆忙忙给家里人说了句:“有紧急任务来了,我先走了,可能不回来吃晚饭了”,就连忙往单位赶。

乡卫生院面积不大却人少事多,尤其是仅有的几个医师,临近年关每天忙得像“打仗”一样。黎思敏1995年6月出生,2019年4月入编罗城乡卫生院,任临床医学助理医师。她和爱人相识多年,怀孕7个月以来一直忙着工作,没时间“办酒”。她原想计划着把手头上的事忙完,趁春节休假正月初六举办婚宴,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来见证她们的爱情,然后安安心心的等小生命降临,却没想到大年三十来了紧急的工作任务。

这一天,湖南省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如千万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一样,黎思敏接到单位的通知后没有犹豫,马上投入疫情一线。在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各地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后,她给爱人拨了个电话,接通后她喑咽说道:“老公,对不起,我们的婚期得再次推迟了……。”组织村医建立有湖北旅居史人员摸排台账、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组织职工设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台、对来医院就诊的发热患者进行体温测量、血常规及影像检查,在“疫线”,时间过得很快,黎思敏这一忙就将近半个月。

乡村卫生院没有防护服,为了不影响工作,同时为了降低传染风险,她只让老公到卫生院来看望了一次。笔者问是什么力量在支撑她,黎思敏淡淡的说道:“她是一名医生,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大“疫”当头,这就是我的使命与担当,每当我感觉到累的时候,我就摸一摸肚子中宝宝,他好像在跟我说‘妈妈加油,妈妈加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