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疫情防控工作纪实: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时间:2020-02-06 13:22】【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浩帆)关键时刻有党员,危难关头看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入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来。在玄本村的交通要道上,对过往的车辆排查登记的是党员;在村民家中,背着喷雾器认真消毒的是党员;在各个院落,拖着音箱在播放防疫音频的是党员。面对疫情,在玄本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全体村民众志成城,拉开了抗击疫情的战斗序幕。

疫情来临,认清使命克时艰。在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下,在坐落于崇山峻岭之中的玄本村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中时,数百里之外,心里牵挂着玄本村村民的工作队员们匆匆和家人告别,带着春节这几天筹措的口罩、电子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去。“这场战争关系到玄本村的生死存亡,我们一定要认清使命,共克时”,玄本村帮扶工作队长罗绍青在召开紧急工作会上如是说。准备物资、制定方案、安排人员,疫情来临之时,玄本村在关键时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制定了《玄本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关键时刻,彰显本色凝合力。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号召下,玄本村的广大党员干部们都纷纷展现作为,勇挑重担,投身到疫情阻击工作中来。2020年2月1日,发布玄本总支1号令,号召全体党员冲锋在一线,广大党员通过排查、宣传、消毒、设卡等各种手段,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顽强拼搏。2月2日,功德银行发布新年第一条志愿者召集令,号召所有在家村民共同投入到抗击肺炎、保卫家园的战斗中来。短短一个下午,在家的大学生、老农民、返乡农民工等57人纷纷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截止2月5日,已有26名在家党员参与到巡逻宣传、入户消毒、发放宣传单和口罩等工作中来。在疫情爆发后,党员黄伟不仅主动取消了原定于正月初七的婚礼,更是积极响应号召,拉上父亲、母亲、弟弟还有堂兄一起,全家上阵,奋战在玄本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疫情不退我们家就不退”。像黄伟这样关键时刻彰显本色的党员玄本村不在少数。“没想到有这么多党员会主动报名”,玄本村驻村干部陈浩帆感叹道。受到党员的感召,在发放防疫物资的过程中,村民黄海飞说“给我的东西就减半吧,我希望把这些物资留给更需要的人”。

危难关头,展现作为勇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玄本村加强组织动员,推动形成了防控合力。为了摸清疫情隐患,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和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对全村540户在家村民逐一上门摸底排查,彻查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情况,将6名湖北务工返乡人员列入重点监测对象,进行居家隔离每日观测。为了稳定玄本民心,玄本村组织党员干部采用微信联系、张贴公告、横幅、“村村响”和巡逻队流动播放自制宣传音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给村民的一封信,告知群众正确应对当前防控疫情,全村共张贴标语32条、悬挂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900份。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玄本村对在全村对外的三个重要路口设置检测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劝退湖北牌车辆18台,配合派出所打击本村内经营性麻将馆,销毁自动麻将机2台。为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联系镇里的超市平价为村民购买米、油、面、蔬菜等生活物资,组织志愿者轮流对各户进行消毒,上门为1800名在家村民免费发放口罩3600个,安排保洁员和志愿者对村内道路进行清扫,及时转运春节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

“我是一名党员,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我志愿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时刻准备着,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奋战到底!”。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玄本村的党员干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奔赴一线,心贴心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用鲜红的党旗,驱散疫情给群众带来的阴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