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本职工作,为防控疫情尽职尽责——记邵阳县河伯乡杨田村党支部书记易昌国

【时间:2020-02-06 15:41】【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鹏)河伯乡杨田村位于邵阳县南端,与新宁县交界,207国道穿村而过,过往车辆多,流动人口多,该村又是一个人口超过3000人的大村,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该村在村支部书记易昌国同志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全村村民全覆盖排查,积极防控疫情,目前全村未发现疑似病例,村民情绪稳定,生活秩序良好。

疫情就是命令,放弃春节假期,返回值班值守岗位。1月24日,大家正欢欢喜喜准备过农历大年,易昌国也在和两地分居的妻子及两个读大学回来的两个儿子准备年货,上午9时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通知后,他马上赶到村部,通知村两委成员取消休假,到村部碰头,研究村里防控疫措施,初步确定实施在国道进村路口设检查路卡、村两委成员包片排查宣传、密切排查湖北、特别是武汉返村人员等措施。

统筹安排,组建四个党员小组积极应对疫情。关键时刻还是要依靠党员,任何时候,党员都要战斗在第一线。为有效发挥全村29名党员的带头作用,易昌国和村支委研究,将全村党员分为4个党员小组,协助4位村两委成员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4日以来,该村村两委干部在党员的配合下,共排查群众2918人,排查过往车辆1380台,其中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3名,密切接触者13人,目前这16人情况稳定,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多方位宣传,让全村群众对防控疫情应知应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村每天通过“村村响”广播防控疫情应知应会3次,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入户宣讲300余次,做到人人知道防控知识,个个明白防控措施,做到宣传无死角,防控有“硬核”,让科学防控措施深入人心,使谣言不攻自破。

耐心细致,践行为民服务。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特别是入户宣讲和排查过往车辆时,有时会遇到群众不配合甚至冷言冷语的情况,以易昌国为代表的杨田村党员干部,耐心解释,细致劝说,通过讲道理、摆事实、发资料等措施反复细心劝说,最后群众理解配合了,过往车辆也多欣然接受检查。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杨田村的党员干部在易昌国的带领下,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为保障全村群众的健康安全而坚守自己的岗位,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