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文艺抗疫”为疫情防控战鼓舞士气

【时间:2020-02-06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晓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伟 张晓亮 陈鑫雄)“全民防控是首要,斩断疫毒传播桥。中华儿女齐壮志,抗疫防疫有妙招。无事不要外面跑,出外口罩要戴牢。洗手消毒用肥皂,家里常把毒来消……”这是最近在邵阳县群众手机里流传的一个宣传疫情防控的小视频,鼓声铿锵,旋律优扬,歌词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是邵阳县渔鼓艺人贾华娇创作的宣传疫情防控作品《齐把抗疫警钟敲》。


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开展“艺抗疫情、云游湖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文旅作品创作和征集活动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充分发挥文旅行业的优势,积极组织和号召本县文化工作者贡献力量,在确保创作人员自我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因时、因势制宜地进行创作编排,创作了一系列紧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的优质原创作品,如:重点围绕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新冠肺炎,鼓舞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方面,由该县五峰铺镇非遗艺人贾华娇创作的渔鼓作品《齐把抗疫警钟敲》、该县白仓镇文化工作者伍建成创作的快板作品《疫情防控小快板》;围绕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围绕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故事,由邵阳县文化馆陈勇军、邓永旺创作的歌曲:《我在开满鲜花的路口等你》《大爱》《白衣天使》《情无限,爱无边》等。这些文化工作者精心创作的宣传疫情防控作品,为奋战在疫情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加油鼓劲,号召广大群众团结一心,有力坚定了人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和意志,共战疫情,取得胜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