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镇:党旗在村级抗疫战场飘扬

【时间:2020-02-06 15:4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 陈思)“我们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农村抗疫最前线,一刻也不能松懈。”2月6日,邵阳县五峰铺镇党委书记刘真林在辖区青云村、学校督查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感染工作时强调。“学校一个党员一面旗,抗击疫情打先锋”是全镇打好疫情阻击战的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在农村、学校,五峰铺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多措并举战疫情:书记、镇长下村督查,党政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支部委员包组,党员、组长包户,实施联防联控机制;发动各村、学校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村村响”广播,向村民、师生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让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党员干部深入村头巷尾、房前院落进行巡回宣传;带领村干部、乡村医生、网格员挨家挨户给村民发放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村级微信群时时发布疫情信息,对重点人群加强防控,广泛发动群众紧急行动,全面摸清返乡人员的底子,全部建立档案,组织医务人员对其全面检查身体状况。对往来车辆进行消毒,检查人员聚集场所封闭情况,检查站执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为村民们构建一道“防护墙”。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该镇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入户排查、进村宣传、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农村抗疫战场高高飘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