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古楼乡:劝停红白喜事,只为更好战“疫”

【时间:2020-02-06 16:1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茜萍  付毛新春佳节本是走亲访友、婚礼喜宴和各种民俗活动的高峰期,然而这却给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带来了巨大挑战。

自市县启动丨级响应以来,为防止疫情传播,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洞口县古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是制定并下发《古楼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号召全乡暂停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二是利用宣传车、移动广播、微信平台等宣传防疫知识和移风易俗理念,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对抗这场特殊的战役;三是发动乡村干部、村民组长对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举办红白喜事的村民进行摸底和劝导,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目前,古楼乡共取消婚宴、寿宴和丧事活动10余起,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