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姚家铺村党员先锋队争当抗“疫”先锋

【时间:2020-02-06 16:1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凤)2月6日,郦家坪镇姚家铺村开展了党员先锋队抗“疫”宣传活动,驻村干部艾铁明手举红旗,再次带领党员入户进行防疫宣传,让党旗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在于落实。姚家铺村党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组织14名党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实行包户分区,将防疫责任分解到党员身上。近期,姚家铺党员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武汉返乡人员,每天走村入户进行防疫宣传。他们通过防疫巡逻宣传车、以及村村响循环播放预防音频,通过粘贴红纸宣传标语、分发《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不断提醒群众注意疫情防控;不要轻信谣言、散布谣言;不要外出走亲访友。对不注意戴口罩的村民,他们不厌其烦地提醒叮嘱他们佩戴口罩,对待不重视疫情,依旧外出的村民,他们耐心解释,悉心引导劝阻,说服他们不要外出走亲访友。

目前,姚家铺村党员先锋队劝停红白喜事20次,劝阻走亲访友300余次,劝散聚集打牌60余次,摸排出武汉返乡人员27位。姚家铺党员罗新也是姚家铺村的村医,年近60的他每天给这27位返乡人员测量体温2次,每天不停的奔波在村里的各个院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关键时候站出来,紧急时刻豁出去,郦家坪镇姚家铺村党员用行动让群众安心,让老百姓放心,党性在他们身上闪闪发光。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