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病毒无情人有情 捐赠口罩共抗疫情

【时间:2020-02-06 17: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慧)2月6日上午,邵阳县蔡桥乡党政办秘书赵辉接到一通特别的电话:“您好,我是娃哈哈超市的老板吕青龙……现在乡里还缺口罩吗?我想办法买了一些口罩,如果有需要想给你们送一点,尽点绵薄之力。”接到这通电话,赵辉心里特别暖,连向其表示感谢。

捐赠人吕青龙系蔡桥乡福林村村民,自2013年开始,吕青龙在蔡桥开设了超市、砖厂,厂里有工人生产时常需要防护口罩,所以他去年年底囤积了一些。此前,吕青龙已经给乡党委政府捐赠过一次防疫口罩,两次共累计捐赠口罩500个。同时,吕青龙还前后多次在在路口给村民无偿发放口罩1万余只,竭尽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吕青龙表示,近段时间,自己每天都会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得知蔡桥乡乡、村两级干部放弃春节休假,提前奔赴疫情一线,但却面临口罩紧缺的问题后,他很担心,便想方设法买了一些口罩,送给正在分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干部,“他们保护我们的健康,我也想保护他们平安。”吕青龙说到。

“尽量不要出门,不要前往人口密集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从1月28日起,水口村村民尹凯在得知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积极与乡村干部对接,利用乡政府下载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知识的音频;开着自家的小客车进全乡各村免费宣传,吕青龙的妻子看到由于疫情,村里垃圾“量大”,而运输的“人少”,也主动请缨为村里打扫卫生。虽然天气寒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因为有了这些“英雄”的涓涓爱心,汇聚成抗“疫”暖流,温暖着蔡桥每个干部群众。

“在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一罩难求’得情况下,吕青龙送来的口罩,如同雪中送炭。”蔡桥乡政协主席黄玉桂感慨到,小小的防护口罩不仅彰显了吕青龙的爱心,更是蔡桥乡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坚实屏障的动人一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