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保供稳价防疫情

【时间:2020-02-06 17: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锡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锡林)为进一步维护市场稳定,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辖区内拉网式巡查工作,强化对农贸市场、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监管,进一步加大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和价格行为监管,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各药房的销售系统、商品包装标识和价格标签、宣传单页等,重点检查了口罩、酒精等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的商品价格动态,并警示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不得借疫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不得囤积居奇或者利用其它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市场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同时还加大了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的检查力度,要求各市场不得售卖野生动物,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各经营户对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做到公开透明。相关领导强调,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商品和药品价格变动,如有违法行为或接到群众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罚,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