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强市场监管 确保物价稳定

【时间:2020-02-06 17: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2月5日,新邵县小塘镇疫情防控重点行业整治小组一行深入辖区各药店、超市、商店等地对药品、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进行调查,对商家进行警示教育,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其诚信经营,合法守信,合理定价,不得利用疫情事件,哄抬物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坚决杜绝虚构、误导等价格欺诈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小塘镇加强巡查力度,全面开展价格监管工作,对各药店、超市、商贸及相关经营者发出了商贸市场规范经营告诫书,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各经营者开展自查,依法经营,明码标价,强化行业自律,落实主体责任,恪守商业道德,与全社会一道抗击疫情,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构建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并公布投诉举报热线,动员广大消费者参与监督,坚决抵制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者,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小塘镇坚持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严密措施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环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损害,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关键期社会大局稳定。

整治小组在药店检查药品售价情况

整治小组在超市检查农产品等生活必需品售价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