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监督工作

【时间:2020-02-06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叶茂 谢艳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叶茂 谢艳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新宁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习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在新宁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对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

截至2月6日,新宁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8人次,监督检查重点医疗机构16家,公共场所超市、酒店293家,水厂3家,消毒企业2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75份。该局一方面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实施“精准化”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规范设置、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及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规范等传染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进行“地毯式”全面检查,在商场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要求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清洗消毒制度,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做好体温监测,并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部门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落实。

在卫生健康监督工作中,该局负责人强调要求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