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岩口铺村顺口溜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0-02-06 2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春奇)“红白酒宴不能办,人多疫情易传染;不搓麻将不打牌,微信QQ心意转;走出家门戴口罩,防病感染保安全……”2月6日,邵阳县岩口铺镇岩口铺村防控疫情宣传车的喇叭里,在全村响起了被广大村民广为流传的防控疫情顺口溜。

自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村按照镇县两级工作安排部署,在包村干部、镇纪委书记李永强的带领下,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全村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全情投入到这场阻击战中。村两委根据全村实际,将最受群众认可的5名村干部组成一支党员防控疫情义务宣传队,同时组建一支有40多名党员参加的防控疫情先锋队,启用一辆宣传车,并将防控知识编成通俗易懂、简单易记约200字的顺口溜,每天在村境各村组院落循环播放,让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处处是该村党员干部严格排查、联防联控的忙碌身影。全村2600余村民逐渐扭转观念,自觉放弃各种聚集,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防疫攻坚战中。

该村老支书曾德成过世,其亲属本打算在家里摆个10来桌,请前来参加祭奠的亲朋好友聚一聚,经过村宣传队和党员先锋队连续几天的走访,其亲属终于放弃了原来的想法。目前,该村共劝导取消各类聚餐20户,总桌数达130余桌。他们用实际行动织起一张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