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防疫工作纪实

【时间:2020-02-06 22: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安泽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安泽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邵县潭府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着这样一群普通人,他们平凡又伟大,忠诚且担当,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无畏

在潭府乡,有这么一群乡村干部,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只戴着一次性医用口罩,走街串巷做好疫区返乡人员摸排工作,挨家挨户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月6日,共排查出1月8日以后武汉返乡人员217人,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全部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现在是考验党性的时候了,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樟树村书记段响云说。

自大年初二开始,潭府乡全体干部就坚守工作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不能在抗疫一线力挽狂澜,那就只能在需要的地方默默守护”,这是全体潭府党员干部的共识。

守护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1月30日,潭府派出所民警在所长潘炜带领下,在大江村捣毁一赌博窝点,抓获违法行为人石某娥等五人,有力震慑了聚众赌博违法行为。深夜,寒风依旧冷冽,民警们已经在辖区各处巡逻了,有的人由于连续奋战疲倦都写在脸上了,可是依然要打起精神。要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排查,提醒行人少外出,严防各类案件的发生。过往群众有的通情达理,有的不大配合甚至恶语相向。可是,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这些都不算什么,守护住了潭府人民的平安幸福,就是最大的成就。

他们在生活中是一群普通人,但是穿上警服,带上口罩,他们就是人民安全的忠诚卫士。

责任

潭府乡卫生院院长刘小娟和老公唐雄华两人在潭府工作14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夫妻俩已经连续工作十余天未回家了,孩子放寒假只能到医院陪伴父母。他们每天的工作忙碌而琐碎,协调各方面工作,了解返乡人员身体状况,遇到发热等异常情况随时入户排查,……“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医生义不容辞,理应坚守岗位,捍卫人民群众健康。”夫妻俩的语言虽朴实无华,但字字有力,句句铿锵。

潭府乡敬老院现有院民24人,都是60岁以上的五保户人员,体弱多病且抵抗力差,从防疫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敬老院就实行封闭管理。每天,工作人员李碧翠都会帮老人测量体温、进行全院消毒,为老年人准备新鲜可口的菜肴……

疫情当前,防控就是责任,是无数的基层干部扛起了这份责任,面对困难,他们没有逃避,而是坚定信心,勇敢砥砺前行!

奉献

1月31日,周家村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缨,到全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疫区返乡人员家门口,志愿者与他们贴心交流,并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村民陈某至1月19日回乡后就在家隔离,得知其家里大米所剩不多后,志愿者立马从商店购买50斤米送至他家。

在小白水村,52岁的袁妁灼将2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无偿捐赠给村民,用于疫情防治工作。她家境贫寒,现又身患重疾,每天都要靠服用药物来抑制病情。村里考虑她家情况本想给她一定的补贴,但被她严词拒绝了。“现在疫情当前,我能为村里做点贡献就是最大的收获了,哪里还需要报酬了,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面对夸赞她的村民,袁妁灼腼腆地回答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中,正是无数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带来的丝丝暖流,汇聚成了爱的海洋,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