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率省委第三指导组来邵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7 00:3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左一)、市委书记龚文密(左二)在千康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了解医用口罩生产情况

云邵阳客户端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在湖南省委的统一部署下,2月4日至5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省委第三指导组来邵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医疗物资保障,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曹普华、鞠晓阳、张皓、曾市南等分别陪同或参加汇报会。

        李微微在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李微微一行先后深入企业、村、高铁站、医院、社区、超市和药店,了解基层防控、患者救治、企业复工和市场物资供应等相关情况。

千康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邵东市廉桥镇,目前,公司40多名员工实行三班制24小时生产,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口罩,增加市场供应。李微微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医用口罩生产情况,她叮嘱省直相关部门和当地一定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畅通绿色通道,加快新生产线的审批流程,确保企业原材料、资金、人员到位;宋家塘街道金兴社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成立了由社区干部、年轻党员、小区业主等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战斗队、先锋队和服务队,目前辖区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李微微对该社区的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她要求及时总结社区防控工作的先进经验,全面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在市中心医院,李微微向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她说现在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要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全力做好诊断治疗工作,尤其是要加强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她叮嘱医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做好医疗资源配置和人员轮班值守等相关工作。

李微微一行在双清区兴隆街道观音塘社区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李微微一行在中电彩虹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邵期间,李微微还来到邵东市廉桥镇联丰村,双清区兴隆街道观音塘社区、红星美凯龙步步高店,中电彩虹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指导基层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

        李微微主持召开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2月5日晚上,李微微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她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央的统一领导、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全面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继续加强基层摸排防控,做到防控力量下沉、防控措施更严,要加大确诊患者救治力度,全力确保重症患者生命安全。要积极指导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要进一步稳定居民消费,加强保障工作和物资供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