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防疫工作各有招,招招过硬

【时间:2020-02-07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蓉)“广播天天在讲,巡逻队也天天在喊,我们每个人都很注意,现在疫情严峻呐,我们都自觉不出门,不给政府添麻烦。”新邵县巨口铺镇神水村一位老伯在门口打扫卫生时对我们说。

自1月26日全面打响防疫战以来,巨口铺镇开展了多种方式进行防疫工作宣传。除了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用红纸张贴标语、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老传统”的宣传方法外,更有接地气版的方言式村村响、打铜锣、流动喇叭、防疫车队等“新奇特”的硬核队伍,对全镇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防疫宣传,真正打通了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着实让各村草根明星队伍火了一把。

据悉,巨口铺镇累计分发防疫宣传资料8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000余张,出动宣传车上街宣传300余次。

“勤洗手,戴口罩,疫情防控要做到。”“我在家,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人员聚集会感染,红喜务必缓一缓,白喜也请要简办。”这些接地气的顺口溜都是近期在巨口铺镇各村的村村响循环播放的声音。

一副铜锣、一个喇叭、一面党旗,白羊塘、石槽、社区、新民前等村的移动宣讲团正拖着大音箱,走村串户,每天在村里进行防疫来回“巡演”,把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传送到村里每一个角落。巨口铺镇小水、浒溪、源泥等村充分利用摩托车的便利条件,深入各村组道路,宣传防疫知识,劝阻邻友聊天集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