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新涟社区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时间:2020-02-07 12: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永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永忠)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邵县酿溪镇新涟社区党总支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群众,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新邵县酿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隆路长部署防控工作

社区防控。为普及防疫知识,新邵县酿溪镇新涟社区采取播放村村响、宣传车喇叭广播,党员、志愿者发放宣传册,社区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尽职尽责,不间断宣传引导居民在家。同时结合摸排工作,挨家挨户的上门走访、调查,并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对辖区内武汉返乡居民及其接触者每日进行体温监测。 

众志成城保家园

 

上门摸排显担当

党员带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我自觉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不计报酬,服从组织调遣···恳请组织批准我的请战!”新邵县酿溪镇新涟社区11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党员请战书》上签下自己名字,随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行动起来,奋战在疫情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请战显决心

居民自觉。居民觉悟高,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赵某和妻子都是武汉高校老师,202年1月23日返乡后,一直借居在姐姐家,要求姐姐前去陪父母,主动进行隔离,不与家中亲人接触。“这两位高校老师真的思想觉悟高,隔离期间产生的垃圾都主动消毒。”家属区保洁员何进社表示。2020年1月30日,赵某和妻子通过微信向社区提出申请,请求帮忙转运垃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立即和保洁员何进社联系,让他处理一下,何进社没有半点异议,立即去处理,目前,这两位老师未出现感染症状。

 

居民配合齐聚力

爱心互助。2020年2月4日,为感谢新邵县酿溪镇新涟社区党总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努力,同时加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防护,新邵县贺达视光眼镜行特捐赠15副护目镜新邵县酿溪镇新涟社区党总支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爱心捐赠助抗疫。2020年2月8日为我国传统元宵佳节。考虑到隔离对象外出不便等因素,2020年2月7日,新邵县酿溪镇新涟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为隔离对象送去汤圆,祝福他们过上幸福平安的元宵节。 

汤圆慰问抒真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