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 抗击疫情——新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行动

【时间:2020-02-07 13: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钟文华 李小凤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新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领导下,牢记“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全员动员,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科学应对,严防死守,医院广大医务人员勇做阻击疫情的逆行者,以院为家,冲在一线,筑起护卫新宁县妇女儿童健康的坚强防线。

加强领导,精准施策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疫情发生后,该院迅速响应,成立了由吕敬治主任任组长,其他院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新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型冠状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科室负责人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组织各相关临床科室专家,成立疫情诊治专家小组,24小时待命,确保随时开展医疗诊治工作。

细化措施,强化防控

该院在门口设置唯一出入通道,建立“预检分诊台”,落实发热病人登记报告制度,简化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对所有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引导发热患者规范有序就医,最大程度减少周边人员被感染的可能。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防控方案执行操作流程,做好个人防护。院感科和护理部密切配合每日对医院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液喷洒和擦拭,加强通风换气和垃圾处理,院办对全院在岗职工和退休职工一一摸排武汉旅居史和与武汉回乡人员接触史,做到层层把关,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阵地战线。

畅通信息,严格监督

该院迅速建立起了疫情报告制度,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院医务科严格按照疾控等部门要求,迅速、及时、准确地报告全院的疫情,做到了通信联络畅通,信息报告准确无误。在此期间,吕敬治主任带领医疗专家组和医务、护理、院感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每天对医院各科室进行督查,严把医疗质量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宣传,提高防护

该院利用省妇幼网络教育平台、电子滚动屏等新媒体平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御方法、应对举措等进行宣传。医院先后多次开展相关科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培训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全员系统培训,不断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水平和防控应急能力,同时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画展,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对广大群众科普相关知识。

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在抗击疫情中,该院党政领导坚守岗位,中层骨干和共产党员充分响应院党支部的号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积极主动,勇于担当,扎扎实实工作,不计个人得失。许多同志家有病人需要照顾,但他们仍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经常早来晚走,体现了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其中该院的医疗用车司机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下,不辞辛苦,不畏病毒,千里迢迢,南下深圳、娄底等地运送防疫物质。

我们在行动,无畏病毒,不计生死,我们有理由坚信,在医疗战线严密坚固的防控体系下,在我们医护人员勇敢无畏的辛勤工作下,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大家共同努力,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