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义不容辞 战斗堡垒坚不可摧

——新宁县一渡水镇中心卫生院抗击疫情纪实

【时间:2020-02-07 14: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海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宁县一渡水镇中心卫生院迅速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医院工作人员及乡村医生进行新冠型肺炎培训,所有医务人员纷纷放弃春节休假,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直面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他们并未退却,而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自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来,院长李中华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春节没休息一天,迅速投身工作岗位,靠前指挥,作为筛查疑似病人的第一道防线,分管公卫的副院长王斌在人员缺乏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到对江检查站,业务副院长李明始终站在发热门诊岗位第一道关口把关。此次无硝烟战役,在院长、书记的带领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纷纷站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阻击”疫情。

除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其他科室的医护人员也通力合作,积极对抗疫情,配合镇政府、派出所对全镇四万多居民进行了摸底排查,对所有湖北等疫区返乡人员进行追踪监管。在做好返乡人员体温、身体状况监测的同时,通过打电话、建微信的方式对返乡人员开展正面宣教和心理健康疏导,稳定情绪,告知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我防护意识,安心居家隔离。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健康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需求。

“舍小家、战疫情”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科学防控,战胜疫情,彰显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