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抗击疫情,环卫人在行动

【时间:2020-02-07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2月7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细雨笼罩下的新邵县小塘镇一片静谧,道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只见一群保洁员戴着口罩,埋头协助垃圾转运站工作人员清运农村生活垃圾,并对所有垃圾桶、清扫工具进行全面消毒,他们身上醒目的橙色环卫服为这个寂静的冬日增添了一抹生动的色彩。

在小塘镇高燕村的垃圾收集点,垃圾桶和垃圾袋整齐摆放,等待清运,周围无乱堆乱放、无零星垃圾。据悉,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开展,高燕村书记黄旭连下好“先手棋”,年前购买了一批编织袋分发给保洁员,垃圾桶装不下的剩余垃圾则用编织袋打包,便于垃圾转运车高效装运。考虑到春节垃圾量多、任务重,村支“两委”干部加班加点,协助保洁员做好垃圾收集、清理、转运等工作。并严格跟踪把关,在深入村组院落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仔细巡视环境卫生情况,挨家挨户动员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讲究个人卫生、爱护公共卫生。“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辛苦是值得的,环境多一分干净,病毒传播的风险就少一分,老百姓的健康也多一分保障”,黄旭连坚定地说道。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小塘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压实责任,改进工作机制,提高效率效能,“不留死角”地开展大清扫切断传播途径,大消毒消灭传染源,大整治提升防控水平,全力构筑农村环境整洁和习惯良好的人文免疫屏障,努力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号召镇环卫办、各村(社区)、保洁员、垃圾转运站等相关部门及人员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高度上,深刻认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扛起政治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按照“日清理、日消毒”要求,严守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这个重要“战场”,确保“无积存、无外溢”,不让病毒、细菌有栖身之所。并为环卫一线人员配备防护用具,加强其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微信、“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对群众进行思想动员和防控教育,让这项行动真正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打好“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的人民战役。

为了守护疫情防控期间“环卫上”的安全,小塘镇“环卫人”战胜了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克服了春节期间生活垃圾成倍增加的困难,安抚好身后担忧的家人,接过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接力棒,勇往直前,坚守一线,默默奉献,坚决把“宣、防、清、扫、消”落到实处,维持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开展。

图为保洁员在协助开展垃圾清运工作

图为高燕村书记黄旭连在督促做好垃圾收集清理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