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声响知识传,新邵县朗概山村疫情防控出新招

【时间:2020-02-07 17: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清泉 刘正华 颜石娴【字体:



打锣宣传

村口守卡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清泉 刘正华 颜石娴)“在自己家里隔离,防范主要靠自己……”2月7日,熟悉的乡音、伴随着阵阵铜锣声,又响在朗概山脚下。这是坪上镇朗概山村一支由镇、村干部、志愿者、防保医生组成的宣传队正在每个院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整齐划一的志愿者红背心成为冬日村庄里最美的一抹红。

为响应号召,该村严格执行婚丧喜庆聚餐一律取消规定,在镇、村干部的耐心劝说下,已取消婚宴4场、周岁宴1场,从简办理喜1场,避免因人群集聚造成感染。

在该村疫情防控中,乡贤、党员出钱出力,投入防控工作。25组刘永春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2000个,酒精与消毒液若干;6组刘太送不仅自己捐赠3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还与儿子将村民刘永春捐赠的口罩等物资专程从长沙送到村里;18组老党员谢祚喜捐赠1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给村里;15组李意贤捐款10000元;2组刘昭平捐款1000元。这里所有的款项和物资透明公开,全部用于防控工作中。

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村干部和党员、村民志愿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放弃休息,顶风冒雨、不顾寒冷,在防控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自觉坚守岗位,从湖北﹑武汉返乡的村民也自觉隔离。截止目前,该村疫情防控有序到位,没有出现感染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