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堡口电站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时间:2020-02-07 17: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振明 焦波兰)“电站办公室,请你们马上通知在站的领导班子及各股室负责人召开会议,紧急安排我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

大年初二上午,堡口电站站长曾安兵急促地催促着办公室工作人员。节日喜庆的气氛还刚开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拉开了序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堡口电站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防控工作精神,全面落实“一级响应”部署,严格执行“五个更加”“十个最”防控举措,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全面领导、全面动员、全面检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确保“不出事、不出大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该站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一是加强门卫值班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站区,对进入站区上班的人员先测体温,二是要求办公室和安保股对近期有无进入或接触湖北人员进行一一排查,并每天对电站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上报;三是安排园林绿化环卫班工作人员对电站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进行消毒;四是为了保障正常发电合理安排值班,因电站工作特殊,每天需24小时值班,该站有职工近200人,由于每个人职责不同,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带来不便。电站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召集40余名留守电站的志愿者,主要职责保障电站正常发电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电站内无外来人员进入,减少了电站的流动人口,全面做好防控措施;五是搞好后勤保障,想方设法为干部职工购买了医用口罩约1200多个,各种消毒药品300余瓶,还根据邵阳市疫防办下发的中药处方购买了600余剂中药免费发放给职工进行预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