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坚守抗“疫”一线护平安

【时间:2020-02-07 17: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邓昭俊 肖林美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洞口县茶铺管理区有这样一群基层女将,她们“抛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阻击战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始终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守护一方群众的平安。

“战役面前,我们必须勇往直前”

1月24日接到防疫战斗令后,洞口县茶铺管理区八角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谢小玲迅速组织召开党员组长会议,强调:“我们社区共523户1823人,这么多人,只要一人出现问题,那就是我的失职,就是我们这些社区党员组长的失职。八角山社区能不能过这一关,就看我们这些党员能不能起作用了,我作为总支书记,我带领大家一起下村走户,一个都不能落下。”疫情发生后,八角山社区严格遵照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组建党员、组长、社区干部成立战斗队,分成战斗小组,对返乡人员进行100%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在谢书记的带领下,仅用一天时间,所有在家或返乡居民全部排查摸排到位,将信息第一时间上报上去。

“责任面前,我们必须摆正角色”

“妈,你哪个时候回,家里什么东西都还没有准备,哪个时候去街上看看”,这是八角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谢小玲接到刚从长沙回来儿子的电话,但此时已是1月24日(大年30)下午16时,这个时候大家都陆续准备挂灯笼、贴对联,办年货,而她还在走村串户,摸排登记,发放手册、张贴标语……其实,和她一样的还有双塘村、半山社区、双桂社区妇联主任,她们作为社区干部,抗击疫情,入户摸排。很多老百姓都开玩笑说:“天天待在村里,干脆到我家过年算了”。这些话语背后有百姓的称赞,也有家人的埋怨,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她们也有需要守护的家,但疫情一线,身上肩负的更是一名社区干部的职责,为民服务,护民一方!

“工作面前,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2月2日早上7时5分,二家社区主任朱丽玲接到居民电话,称四连组有一居民的湖北女婿,春节前已回来探亲。针对这种情况,作为社区主任,她立马将情况报告给管理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带领战斗小组队成员和卫生院医务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将当事人和接触人员纳入到社区网格化管理防控中。

图为二家社区主任朱丽玲入户宣传

2月6日早上9时26分,八角山社区党总支党员学习教育群里,谢小玲书记群发了一条信息:“有谁自愿来社区办公室帮忙打印资料?”,群里立马秒回“我!”。回这个“我”字的是八角山社区刚转正的80后后备干部廖理智,这一个简短而有力的回复彰显了党员的担当。当天,在八角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谢小玲的带领下,入户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共375份。

图为八角山社区后备干部廖理智入户宣传

2月6日,“看到你们春节都待在家里没有外出,就说明大家都开始重视了,今天为止已经距武汉封城14天,从明天起再过14天,就到2月20日,第1个14天我们都坚持下来不出门,第2个14天,是关键时候,还需要我们继续坚持,切记,工作、生意可以重来,但生命和家人只有一次。”半山社区妇联主任朱志慧再次来到井家队刘小云家上门了解春节情况,因为家中有老人也有小孩,对于这些特殊人群,她叮嘱刘小云要密切关注,如果出现其他特殊情况,一定要及时上报给社区。

图为半山社区妇联主任朱志慧在居民家走访排查

疫情当前,一个个巾帼基层干部,一朵朵铿锵玫瑰,成为守卫家园最靓丽的风景线。她们不惧艰险,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