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申塘“代购”使命必达

【时间:2020-02-07 17: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青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青莉)“辣椒3斤,鲫鱼2条…”新邵县大新镇申塘村村书记周鸿峰与村干部黄文林在新邵县超市里核对起了购物清单,清单长长的,东西重重的,可口罩下两人在疲惫中仍不失笑颜。

在实施4号令之后,村与村隔断,户与户隔断,集市取消,村民的饮食采购也变得有些不便。做好防疫工作是头等大事,保障民生需求也不可偏废。申塘村村支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月4日,申塘村村支两委召开了会议,决心采取措施解决村民采购的困难。在村民联络群里,村支两委宣布开展“代购”行动,每日村民将采购清单发到群里,由专人统计,再交由村干部去县超市采购、清点、运送到家到户,村民再按收据结算,这才有了开头的情形。

申塘村村民联络群截图

采购清单的一部分

2月6日开始,新邵县大新镇申塘村村书记周鸿峰与村干部黄文林就担起了“代购”的职责,“平均每天购买百来斤吧,多的时候七、八百元,少的时候也有四、五百元的菜要买。”“大家反应都挺好,说咱们村支两委心系百姓…不累!大家都是兄弟姐妹,隔离了病毒,隔离不了爱嘛。”

申塘村村干部黄文林送菜上门

隔住了迎来送往,也就守住了平安健康。疫情来势汹汹,镇村干部集结抗疫,村民自觉在家隔离,这场“战疫”中,人人都有自己的角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