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人民群众的“外卖员” 隔断疫情再续真情

【时间:2020-02-07 1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龚远君 刘怀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龚远君 刘怀邵)“岳子春家大米50斤和植物油一桶;廖光明家油1桶、卫生纸一提;陈想生家参松养心胶囊…”2月6日22时36分,新邵县雀塘镇立公村村书记朱平正在核对清单,清单上面列的都是村民需要购买的物资。

在疫情爆发后,新邵县雀塘镇立公村服从镇党委、政府统一调度安排,设立抗疫小分队,为防止疫情继续扩散,在入村要道上设点设卡。村民在家隔离后生活还要继续,柴米油盐就必不可少,为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保障他们足不出户也能正常生活,朱平主动扮演起“外卖员”的角色。以村小组为单位,建立小组群,让小组组长记好本组村民物资需要,最后到他这儿汇总,再统一购买。

该村3组75岁的罗海云患有心脑血管和高血压,每天都需药物治疗,当天晚上打电话给小组长彭小敏,第二天就把药送上门。

“村里封路后,我们11组有个小组群,把需要的物品发到群里,村里就去采购,还能享受上门服务。”11组的村民袁宽松收到物品时激动地说。

“我们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外面很危险,我们已经在外面暴露,尽量不让大家出门。”朱平组织召开村委防疫工作会议时说,“平常需要的生活物资,让村民微信点单、电话点单,我们送货上门。”

疫情防控以来,雀塘镇立公村共排查出湖北务工返乡人员2名,发放防控疫情宣传资料1500份,巡逻检查130回,送货上门92次。目前,该村暂未出现感染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