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奋斗在新邵县严塘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平凡坚守

【时间:2020-02-07 18: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洁)近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就有这样一群令人尊敬的人,他们默默地坚守着岗位;他们积极服务基层一线群众;他们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就是新邵县严塘镇的26名村医。

新邵县严塘镇汪家村村医配合村委开展宣传工作

他们是宣传帮手。配合村委做好疫情的防控宣传工作,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教育村民出行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不聚餐,不串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新邵县严塘镇峡江村村医为村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

他们是体温检测能手。各村村医每天挨家挨户为村民提供测量体温服务、跟村干部一道在劝导点值班值守,为往来车辆司乘人员测量体温,严控进村车辆人口。“每天给村民测量体温前都提着颗心,体温全部正常才敢把心给放下来”新邵县严塘镇塘里村村医说,“在疫情面前全镇的医护人员都没有退缩,我更不能。我相信其他的村医也和我一样,只要有利于疫情的控制,做这些不算什么。”

新邵县严塘镇塘里村村医为村民测量体温

他们从无怨言。疫情没能阻拦住他们的脚步,反而激起了他们逆行而上的勇气。他们默默付出,无怨无悔,以血肉身躯构筑起乡村疫情防护的坚实屏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