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战“疫”时刻少出门 党员“代购”暖人心

【时间:2020-02-07 2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刘爷爷,开开门,我们给您送米来了!”2月6日,新邵县雀塘镇段塘村的“代购”服务队来到82岁的刘吉中老人家中,为他送去50斤大米。刘爷爷和75多岁的老伴相依为命,受疫情影响,在外工作的子女没有回来,村里的“代购”服务队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第一时间上门看望老人,叮嘱她切勿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并主动承担起了代买蔬菜、大米等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及配送。刘爷爷拉着“代购”员的手说:“你们考虑得太周到了!你们这样天天跑腿,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啊!”

像这样的“代购”服务,每天都在雀塘镇段塘村的各个院落有序进行着。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段塘村村书记曾超斌带领村里3名党员干部组成立了“代购”服务队,确保防疫工作与群众生活需求保障两手抓,两手硬。他们奋勇担当、风雨兼程,穿上“红马甲”,带上“红袖章”,无偿做起了村民的专属“代购员”。

大年初三,“代购”公告一出,“代购员”的生意就火爆起来了。“我家大米没有了,请帮我买1袋大米”“家里没油了,麻烦您帮我采购2桶油”……一个个“订单”不停的传向“代购员”的手机,一句句“好”是代购员最暖心的承诺。针对一些行动不便老人,代购服务队一户户上门告知他们的联系方式。“代购员”们提前一天填写好采购清单,当天清晨7时30分前往8公里外的大超市进行统一采购,然后立即送往村民家中,保证食材新鲜、配送及时,有时夜晚11时他们还在忙着接单。

“大过年的,我们也希望大家吃好点,只要能防止人员聚集,保障疫情期间大家的基本生活,我们多跑点腿不算什么。”90后代购员刘婷婷说道。不到1个小时,她已为3户“买家”送货到家,毛毛细雨水打湿了她的头发,脸颊已经冻红,但她的心里暖暖的。

截止目前,这只“代购”服务队已经为村内30余人提供了配送服务,累计送达大米600余斤,食用油15桶,蔬菜200余斤。他们用耐心、贴心、细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连连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