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抗击疫情:灵活宣传接“地气” 保护群众有“底气”

【时间:2020-02-08 15: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新邵县小塘镇不断创新举措,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构建多形式、全方位的立体宣传网络,推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

为营造全面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小塘资讯广播站设立了防控疫情宣传专栏,安排该镇普通话标准、综合素质强的干部组建了专业疫情广播宣传小组,自1月24日以来,每天上午10时、下午3时开播,滚动播出市县镇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文件、科学防控知识、日常生活习惯的养成等。该镇广播输出终端覆盖2个社区及27个村,共安装村村响大喇叭100余个。“不走亲、不访友、不到外面到处走……”这些通俗易懂、实用好记的防控知识通过大喇叭反复传送到乡亲们的耳边,潜移默化的根植到他们心里,让大家记住并照做。

走在小塘镇的大街小巷、村庄院落,都能看到戴着红袖章、高举着红旗的宣传队伍,他们由该镇镇村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和各村党员志愿者组成,或引领着流动宣传车辆、或手提大喇叭、或抱着防疫宣传手册等。他们走到哪里,哪里就响彻着“勤洗手、戴口罩……”那纯朴的乡音,他们向村民发放着宣传手册、居家隔离告知书等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张贴入户宣传单。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钟南山说不能动,我们坚决不能动……”该镇各个村(社区)干部每天在该村父老乡亲微信交流群反复发送政策文件、防控措施、注意事项等消息提醒,利用新媒体手段辅助日常工作,真正让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深入人心。

该镇还通过拉横幅、张贴海报、电话劝导等多种形式向全镇5万多人民群众传送最及时最贴心的疫情防控知识。截至2月8日,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张贴海报海报1000余份,悬挂条幅80多幅。开启了360度无死角宣传模式,为全民参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