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战“疫”一线的逆行者

【时间:2020-02-08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blob.png

李鹏检查来往车辆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艺轩)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时,在新邵县雀塘镇防控一线的队伍中,有着一群没有专业防护装备,没有专业防护知识,却一心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逆行者”,他们没能和家人共度佳节,更吃不上一顿在家的热乎饭。

李鹏,1987年出生,原武警某队的一名战士,2019年11月转业到新邵县雀塘镇人民政府。作为一名退伍转业军人,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战斗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一线。考虑到李鹏同志身体不适,雀塘镇党委书记李柏初让其在家休养几天,暂时待命,他却说道:“轻症不下火线,乡镇作为防控一线,防疫工作量很重,我晚一天上班,同事们的负担就更重一天。”

从2月1日以来,因半边村原驻村干部生病无法工作,李鹏临时接受驻村任务,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村里带领和组村干部开展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开展巡逻宣传。虽然李鹏刚上班不久,但他以在部队里打硬战,啃硬骨头的作风开展工作,每天最早到最晚走。“你别看他刚接触驻村工作,但他开展工作有自己的方法,面对群众对于一些防控措施不理解或胡搅蛮缠时,他能软硬兼施的解决好……”一名村干部说道李鹏的工作,脸上充满了认可。

中午,正在单位食堂吃饭的李鹏接到村里的电话:“陈书记,好的,我现在立马赶去检测点。”说完就把饭放下,开车往半边村的村级道路检测赶去。原来是村里负责道路的检测的志愿村民,因家里有事临时需要人来替班。经了解,半边村为了更好的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护工作,经村委大会同意在村里主要来往道路上设立检测点,严把疫情传播第一关,对外来车辆实行“三问”(从哪来、去干嘛、待多久),确保全村村民生命安全,参与检测工作的全部都是村民志愿者队伍的一员。截至目前,半边村疫情防控志愿者达14人,共计检查来往车辆50余台,为全村打赢防疫攻坚战树立了“安全线”,也为雀塘镇其他村(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提供经验帮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