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政企共织抗疫密网

【时间:2020-02-08 20:1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龚远君)2月7日,新邵县雀塘镇企业站组织检查辖区内企业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在本次检查中,已复工的湖南省恒威纸托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威纸托)与新邵县凤凰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建材)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雀塘镇企业站对恒威纸托和凤凰建材设立“检查室”“消毒员”、对进出人员消毒登记体温、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等疫情防控措施予以肯定,并鼓励企业继续保持高度的疫情防控意识,配合政府打赢疫情阻击战!

image.png

湖南省恒威纸托包装有限公司正在给雀塘镇企业站一行人进行消毒登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新邵县雀塘镇迅速应对,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统一部署防控工作。企业复工是当前雀塘镇首抓经济工作的重点。雀塘镇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烈要求在企业复工的同时必须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一手严抓企业复工复产。为此,雀塘镇企业站坚持“五个到位”,全面推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复工。

一是防控机制到位。指导企业制定完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制,成立以企业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负责人的疫情防控职责,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

二是内部管理到位。督促企业承担起主体责任,保障员工办公区域、生产车间、居住区域通风、消毒等卫生管理。实行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出公司生产办公的场所,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采取分散就餐等方式,避免聚众聚集的现象。

三是员工排查到位。要求做好员工登记,仔细排查员工旅居史情况,及时掌握14天前员工动态去向,了解复工复产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对来自、去过疫区、与疫区人员和确诊人员接触过的员工采取健康管理措施。

四是设施物资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充足。按照企业员工数量,购买相应的红外线温度计、酒精、消毒液、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应急医疗药物。

五是宣传教育到位。指导企业全面组织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将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打印张贴在办公区域、生产区域等醒目地方,将《给全县人民一封信》、《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打印成宣传资料;并通过微信、宣告栏等平台加强员工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补给,多渠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雀塘镇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提升全体防疫意识,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二是要重视员工身体情况,保证生命安全第一,完善员工健康台账,动态掌握员工身体状况。三是注重安全生产,全面检查安全生产,做好员工上岗前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接下来,雀塘镇企业站将会严格按照“五个到位”高标准、高要求对陆续复工的企业进行严格督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