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爱心捐赠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08 22: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金雄 颜石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金 雄颜石娴)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打好疫情阻击战,新邵县坪上镇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传达部署,工作细化到了每一天。1月26日,休假的干部们回到了防控岗位,一场全民参与的防控疫情战拉开了帷幕。

防控疫情蔓延传播关键在于切断传染源。但是,湖北返乡人员多的大镇坪上是交通枢纽,人员流动性大,同时镇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村级乡村医生因要在一线开展工作,被感染风险大。此时防护物资就尤显重要。镇卫生院院长谢松向镇党委书记周玉光汇报,“一次性防护服和手套已经是稀缺医用物资,医用口罩的耗量非常大,很是吃紧,全县都呈现这种局面。”周玉光果断决定:“同志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镇财政所马上安排采购,为县委县政府减压分忧,为了打赢这次防控战,哪怕是一百万也不能吝啬。”可在全国都一罩难求的局面下,该镇费了巨大心血也没将口罩准备到位。

这个时候,赤水坡村村主任、中共党员张斌率先向周玉光书记报到。“周书记,我担忧战斗在一线的防控人员,医用口罩应该是急需品,我先期捐赠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今天晚上送到!”此时是1月28日深夜。2月4日上午,他又从长沙捐赠了4500个一次性口罩;1月30日,罗桥村的乡村医生罗守江在送来捐赠的600个口罩后,又因疫情防控需要,紧急赶往高速出口值守;民营企业家刘祖长关心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系为镇政府捐赠了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个,于2月2日全部到位,并表示还有后续捐赠。

2月4日,长路村党支部书记李正辉捐赠的价值4.4万元的2万只口罩全部到位,“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我更感觉有责任、有义务为大家做点事。”他如是说。参与防控志愿者队伍的党员李意贤为防控工作捐赠1万元,朗概山村民刘永春从长沙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个和消毒液等物品。

2月5日,坪上(深圳)同乡会会长王本徐牵头筹集的1250个3M口罩抵达。他说,“我们可以在家隔离躲避疫情,但是还有许多的镇、村干部,他们要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而且他们是经年累日、默默无闻的为坪上的繁荣稳定做出着贡献,所以在这一特殊时刻,我们更不能忘掉像他们一样容易被忽视的群体。”还有部分企业家捐赠的口罩也已经在路上……

截止2月8日17时,坪上镇政府、各村(居委会)共收到企业家、乡贤、党员、群众等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34150只,现金32100元,酒精、消毒液、药品若干,这些爱心力量的注入,筑起了坪上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