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寸石镇:环卫工人助力疫情防控显“橙”心

【时间:2020-02-08 22: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亚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亚琼 张颖)2月8日一大早,新邵县寸石镇南岳村的环卫工石满书就和往常一样拖着垃圾车在街边打扫,寒风刺骨,70岁的他却忙得满头大汗。“今天看了央视新闻,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这卫生工作更不能放松警惕。”石满书说完又赶往下一个收集点。

“我父亲年纪大,在现在这种形势下,我们都特别担心他,但是他一心只想为防控疫情出点力,我们一家人表示支持他,也加入到清扫卫生的行列中来,尽可能地帮忙分担一些工作。”石满书的儿子说道。

“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一线!”这是该镇另一名环卫工村张胜生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位入党50年的老党员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从1月25日至今连续工作了12天,一天也没有休息,除了日常清扫工作,还要完成垃圾桶、站牌等各处的消毒工作。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寸石镇120名环卫工人全部在岗在位,他们默默守在环卫工作第一线,每天坚持穿着那一身橙黄的工作服穿梭在村落的大街小巷,对自己所辖区域多次巡查,确保垃圾得到清理,尤其是废弃口罩都会及时处理掉,坚决不给防控大部队拖后腿,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守土尽责显“橙”心,也让人觉得分外暖心和安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