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经开区全力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09 16:3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陈杰雄 李侦)2月7日,邵阳经开区产业发展局负责人先后来到九兴鞋业、拓浦精工等五家企业,对企业复产准备工作进行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好水、电、气、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协助、指导企业做好防控物资保障。

为切实加强经开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2月6日起,邵阳经开区全面开展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上门蹲点指导服务工作行动。

根据园区企业项目分布划分成2大服务片区、8个服务网格,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分别担任片长,经开区8名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包干负责网格区内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服务。该区相关部门派出负责人员或联络员负责网格区内企业项目上门服务,主动对110家规模工业企业、在建重点产业项目及基础设施项目上门蹲点服务,指导企业复产前期准备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好水、电、气、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协助、指导企业做好防控物资保障。网格服务区内未明确的工业企业、项目由包干领导统筹安排上门蹲点服务。
   针对重点企业项目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该区还成立工作专班,协调派出卫生防疫力量,进行重点服务指导。针对企业集中复工复产人数多、保障难、风险大的实际,在充分尊重企业项目意愿的前提下,统筹、错峰安排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为支持园区企业项目强化疫情防控和做好复工复产准备,该区要求各部门对企业做好备案指导、物资保障服务、员工通行等服务。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达到疫情防控要求时,主动为企业项目提前报备,提交复产备案表、疫情排查登记表等资料;该区按2元/人/日给予企业疫情防控扶持补贴,用于购置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用于企业日常生产生活,鼓励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采购防控物资保障日常生产。该区管委会也采购储备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以防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后口罩等防控物资紧缺。

此外,邵阳经开区还组织协调涉经开区公交线路全部运营和做好车内消毒;组织对园区内企业员工通勤车进行安全检查和消毒指导把关,确保企业员工上下班交通便利、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