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战“疫”里,不见面的关爱更温暖

【时间:2020-02-09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小平)“你好,这是我们党委政府买的一些汤圆、饺子,我放在门口,待会请你来拿一下。明天就是元宵节了,提前祝你们元宵节快乐,也希望这段时间你们能安心在家,不要出去,有啥需求尽管和我们说。”2月7日下午,新邵县酿溪镇资滨社区包户责任人为居家隔离的25户湖北回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送去了元宵节的生活物资,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为隔离户代买的食品

饺子皮、钙尔奇钙尔钙片、苹果、芹菜、葱┈┈一大早,酿溪镇镇干部孙宁就在超市里忙着采购,为了买这饺子皮,孙宁昨天可是跑了好几个超市都没买到,只好第二天大清早冒雨跑到超市“守株待兔”了一个多小时,这些正是买给从武汉回来被隔离的吴先生。1月25日,在武汉工作的吴先生自驾车回来陪住在酿溪镇资滨社区锦绣华城的父母过春节,虽然体温一切正常,身体也无异样,但吴先生及家人为了亲朋好友的健康,自愿在家隔离。门能阻隔的是病毒,但不能阻隔关爱。包户责任镇干部孙宁十分关心吴先生及家人的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微信成了他们之间的传话筒,“您有啥需要,只管找我”,孙宁十分乐意接受这种“跑腿业务”。每次拿到放在门口的代买物品,吴先生总会发来微信表示感谢。

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孙宁只是酿溪镇“四包一”干部奋战在疫情一线中的一员。据了解,酿溪镇对298个湖北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隔离措施,为确保被隔离群众安心居家隔离观察,解除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该镇严格执行一名乡镇干部、一名村(社区)干部、一名乡村医生、一名干警包一名有湖北旅居史返乡人员“四包一”工作制度,要求他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信息沟通,在及时让隔离群众掌握疫情的同时,掌握他们的思想、生活动态,检查隔离人及其家人的体温情况,了解所需所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在绝大多数人为了防止感染而待在家中的时间里,这些基层的“逆行者”,肩负着使命穿梭在街头巷尾,传播着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关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