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医保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9 13: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春明  林海波)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一经打响,新宁县医保局行动迅速,部署周密,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新宁县医保局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对防控和救治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和政治任务,接命令后,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五次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全力安排部署医疗救治和医保服务等工作,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从大年初一起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新宁县医保局组织召开防控工作会议

该局结合工作实际,综合预判疫情防控态势,制定印发了《新宁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方案》,从综合协调、政策保障、医药价格监测、资金支持等方面强化落实,全局上下备勤待命,随时应急行动,确保应急医疗保障处置工作响应及时,处置迅速有力。

局长唐甲红在医院实地现场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为响应号召,该局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先后到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现场查看医疗防护用品、医疗救治药品的储备情况;逐一盘点各定点药店医疗防护用品库存情况以及价格情况,并就相关情况立即召开了各相关定点医药机构疫情防控期间防护用品工作安排调度会,倡导各参会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此关键时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全力以赴做好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购销工作,必须坚持加服务不加价,以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同时要求主动加强与联防联控部门的信息沟通,建立监测信息、出现相关异常情况,迅速核实,及时反馈。

局长唐甲红在医院实地询查药品及防护用品储备情况

为全面落实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积极为该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救治工作做好全方位的医疗保障,该局立即按照市医保局部署要求,于1月28日向新宁县定点救治机构县人民医院预拨了500万元的新型肺炎救治医保专项资金,减轻了医院垫资压力,打消了患者就医顾虑。

医保局工作人员现场督查医院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为减少窗口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在疫情期间的日常业务办理不断档,该局及时发布了公告,对在疫情期间的征缴、报账、特门特药等日常经办业务进行了明确调整和优化,实行“网上办”、“微信办”、“电话办”等办事模式,倡导广大市民尽量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渠道申报办理相关业务,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