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在战“疫”中擦亮“监督探头” 做实“结合文章”

【时间:2020-02-09 21:4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贺旭艳 【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彭茂华 陈湘林

        “邵东市简家陇镇镇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差、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不到位、白喜事管控不到位、疫情防控工作严重失职失责……”近日,邵东市简家陇镇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被邵阳市纪委监委官微曝光,简家陇镇党委书记受到免职处理,镇长被党纪立案审查,8名缺岗干部被政务立案调查。简家陇镇党委政府受到通报批评, 并被责令作出深刻检讨。

        “打赢防控阻击战,纪律监督是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已到关键时期,要持续擦亮“监督探头”,织密织牢“监督网”,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同频共振,落地见效。

         “一律不得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一律不得擅离职守、敷衍应付、违抗命令;一律不得参与打牌、娱乐等聚集性活动……”邵阳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系统疫情自防自控工作的通知》,给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戴上“紧箍咒”,打造纪律严明的“监督先遣队”。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村村响”、流动宣传等方式“全覆盖”公开专门举报电话,受理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

       自1月25日邵阳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以来,邵阳市纪检监察系统组建144个检查组,656名纪检监察干部放弃休假,奔赴“抗疫前线”监督检查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情况。截至2月6日,全市发布通报93期177件350人,免职11人,通报批评518人,诫勉谈话97人,提醒谈话129人,批评教育100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为缓解市区口罩紧张局面,市委、市政府多方渠道调集口罩5万个投放市场,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分配至定点药店供市民购买。为防止出现中饱私囊的情况,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防止中途截留,确保每一片口罩都流入市民手中。

       2月5日,市纪委监委发布《洞口县醪田镇落实野生动物监管措施不力的通报》,醪田镇人民政府和洞口县林业局7名党员干部受到严肃问责。2月6日,洞口县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工作履职情况纳入 “廉洁单位”创建评估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制,决定取消醪田镇人民政府和洞口县林业局“廉洁单位”创建资格。

        “老李,你反映的问题我们收到了,镇纪委正组织人员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核实。”2月3日,隆回县六都寨镇纪委书记罗志军对金湾村信访人李某进行电话回访。

      结合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灵活采取电话调查、微信收访、网络受访等多种形式倾听群众呼声、化解信访矛盾、解决群众困难,同时运用移动“云资讯”和“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进行交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