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上镇抗疫小故事:扛起责任 “逆行”向前

【时间:2020-02-09 21:4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敏华【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李金雄

2月9日,新邵县坪上镇组织19名党员志愿者到庙山村进行消毒清扫。

“逆行人”刘新鑫就是其中一员,他是该镇驻庙山村干部。自1月27日驻村以来,他连续半个月坚守在防控一线,筑起了群防群控的坚实堡垒。他说:“作为党员干部,庙山村出现确诊病例,我们理应站在最前沿,让人民放心、安心、舒心。”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坪上镇广大党员干部扛起责任、“逆行”靠前,全身心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对庙山村进行消毒清扫

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取样

1月26日,刚新婚的坪上镇工作人员曾超、蒋瑶夫妻俩就放弃小蜜月,主动请缨参加抗“疫”战。蒋瑶从报送数据到物资调配,一直连续工作在一线;作为该镇中层骨干,曾超担当起全镇环境卫生整治、人员聚集劝散、市场消毒等工作任务。

该镇215名镇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也纷纷参战。1月25日(正月初一),乡村医生谢祚熙刚上完白班,就被抽调到高速公路出口值守。他顾不上回家,直奔值守一线,通宵达旦不言累。胜利新村乡村医生肖湘艳得知守卡需要,1月25日晚主动请求第一批守卡,一守就是一个通宵。

守卡防控

“不能只想着呆在家里,我是一名党员,理应站出来。”公德教育示范村朗概山的农民党员李意贤戴上口罩,每天准时到志愿者岗位上参加抗“疫”。

据不完全统计,坪上镇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等1737人“逆行”迎战疫情,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563人,发放宣传资料60000多份,开展巡逻宣传5781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