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0 1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锡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锡林 阳建飞)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控源头、稳物价、保供给三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控源头,强化市场监管。自疫情发生以来,执法人员每天对全县所有农贸市场进行不间断巡查,督促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坚决做到“一日一清场,一日一消毒”,全面落实农贸市场消毒措施;严禁在农贸市场等地进行活禽交易和宰杀,严禁售卖野生动物及加工制品。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加大对生活物资、防控医药器械的产品质量监管力度,确保产品来源可追溯,坚决杜绝不合格药械流入使用环节。

稳价格,严查哄抬物价。向各经营者及相关企业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商品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依法查处药品、医疗器械、生活用品等经营单位囤货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短斤少两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营造放心购物的消费环境。

保供给,确保市场供应。发动各企业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组织货源,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必备物资,增加市场供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