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醪田镇:战“疫”小站点 防控大作为

【时间:2020-02-10 10: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定局 肖晓峰 尹方倩2月9日,洞口县醪田派出所一村一辅警方锦鑫并没有闲着,居家隔离的他仍坚持每天在村里的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还定时与坚守在一线的其他兄弟视频聊天,了解战役的情况。方锦鑫说:“王子庙的欢呼,正是这些兄弟一步一步紧逼,一句一句劝离的结果,保证了疫情不继续扩散,这就是我们坚守的意义。”

“被隔离”的辅警也有大作为

打开自己的防疫日志,方锦鑫还记得那是1月28日,洞口县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大家都陷入了深深的担忧。“不知道自己是否在封闭之前与病例有过接触,更不知道,是否还会有第二例感染者再出现?”……

据悉,方锦鑫所负责的醪田镇龙江村与石柱镇塘湾村王子庙紧紧相邻,仅有一步相隔。1月27日,塘湾村发现疑似病例时,醪田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安排了进行全面查控。

而接到任务的龙江村“一村一辅警”方锦鑫,带着忐忑上岗执勤。“我也不记得自己有没有与病患直接接触,”方锦鑫值班一天后,主动向所领导报告请示。

考虑到其它执勤人员的安全,所长胡国平建议方锦鑫暂时居家隔离。抽调水东镇“一村一辅警”轮流协助查控,既保证“一村一辅警”安全,也是为了其它兄弟部门的安全。

“被隔离”的方锦鑫丝毫没有闲着,通过手机微信视频拜访从武汉回来的人们。“不见面只问候,同是被隔离,却更能感同身受,拉近距离。”

推迟的婚礼不缺爱

“一村一辅警刘学文因为疫情在岗,推迟了婚宴,想先邀请父母一起吃个饭,你们去支援一下。”元宵前夕,水东镇一村一辅警刘奇兵、周彪等接到所长胡国平电话,立即支援醪田镇龙江村战役巡查。

醪田镇四桥村一村一辅警刘学文的未婚妻在外地打工,原计划趁过年大家都在家里,便把婚礼办了。防疫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接到命令后的刘学文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虽然推迟了婚礼,未婚妻也表示支持,但想请未来的岳父母吃个饭,表示一下诚意。”

得知刘学文要请准岳父岳母吃饭,“一村一辅警”周彪主动提出,“你放心,我帮你值班,你安心去吃饭。”不管哪位兄弟临时有事,需要有人替班顶岗,周彪总是第一时间提出自己愿意帮忙。由于乐于助人,周彪生就一副弥勒佛的身体,又有菩萨心肠,大家都叫他“胖胖”。

“胖胖”在值班期间,总是能变着花样给大家带来快乐。于是,有群众来“慰问”了、有领导来“视察”了,他总是乐呵呵的。

所长胡国平担心龙江村离确诊病人的居住地很近,形势更为严峻,特意从县局调配到全所唯一套护目镜和防护服交给“胖胖”,叮嘱他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