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白仓镇:齐心协力抗疫情

【时间:2020-02-10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丁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丁礼)“守护好每一位村民,守护好每一个小家,守护好胜利村这个大家”,2月9日,邵阳县白仓镇胜利村村支书罗积高带领村干部在进村路口值守时坚定地说,这是他们连续十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这也是白仓镇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抗击此次疫情的一个缩影。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就是命令,保卫群众健康就是使命,白仓镇政府干部接到“命令”,结束休假,正月初三告别家人,赶赴防疫一线战场。疫情发生后,白仓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紧急调度会,传达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白仓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控预案,迅速落实防控措施,党政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做表率,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挥防疫工作;驻村干部迅速组织各村党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小组和应急战斗队,全面摸排所驻村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做好居家隔离的措施,每天上门进行体温测量;在高速路口设立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全面登记、监测来自或途经疫区的往返人员;走家串户向群众宣传面对疫情如何防范,张贴政府公告,劝导群众不办酒席、不聚会、简化红白喜事,避免因为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他们不畏艰难、不惧危险,夜以继日坚守在防疫各个岗位,有些党员干部已经高负荷运转许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职责使命。

“哪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各个村(社区)出现最多的是村干部的身影,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防疫装备,他们是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他们每天通过微信群发布防控措施,利用广播、宣传栏等宣传防控知识,在路口设置警示牌,张贴告示,由党员、干部值守,劝导谢绝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最大限度减少感染机率。同时,各党支部组织村干部、村医、辅警、党员等多方力量,开展地毯式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及时登记外来人口和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开展了监测、消毒、劝导等工作。在做好排查管控的同时,村居义务开展测体温、送温暖等活动,为湖北返乡居家观察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他们后顾之忧。

“万众一心,没有越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白仓镇各级党员干部都勇敢地冲在防控病毒最前线,与各阶层群众、爱心人士一起,构筑一道抵御病毒的长城,守护着全镇八万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