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以信心为首要

【时间:2020-02-10 1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领导干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把疫情防控斗争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面对当前疫情发展形势,这“十六字方针”,坚定信心为首要。如果没有坚定信心,那么后面十二个字的要求就难以做到。只有坚定信心,才能共克时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而复杂,防控力度在不断加大,但每天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持续攀升,疫情拐点也不得而知。更有甚者,各种谣言满天飞,尤其是网络谣言如猛虎般恣意横行,不仅加剧群众的恐慌,而且打击全社会“战疫”的信心。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是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清醒剂”和“强心剂”。

坚定信心不是盲目自信,信心首先来源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针对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抓,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坚持全国“一盘棋”,采取超常规措施防控疫情。应该看到,2月6日以来,全国新增疑似人数及其增速连续三天下降,且2月8日全国新增疑似人数创一周以来新低,新增重症人数和增速出现断崖式的下跌,这一趋势,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充分说明,各级地方党委政府按照党中央的正确决策,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效果非常明显。只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相信疫情拐点定能尽早到来。

坚定信心不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信心来源于各级各部门的守土尽责、苦干实干。在这场“战疫”中,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大敌,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卫健、新闻、网信、公安等部门加强疫情舆情管控,及时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宣传“战疫”先进典型,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不法分子,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筑牢全社会“战疫”的心理防线;国家监委及时派出调查组赴武汉,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开展全面调查,各级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全社会“战疫”信心的纪律保障;工信等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物资调度,等等,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在这场“战疫”中,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在防疫一线筑起了坚固的“战疫”堡垒;广大医务工作者怀着赤子之心,舍生忘死,无私奉献,驱除病魔;广大基层干部进社区、串村寨、上门上户,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登记,大力开展防疫宣传等等,为群众们排忧解难。如此多的“逆行者”在这场“战疫”一线,团结同心,浴血奋战,必将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坚定信心不是闭门造车,信心来源于社会各界的同舟共济。与死亡赛跑的中国速度“火神山”医院的建成,有4000余建筑工人24小时轮班施工,近千台大型机械设备、车辆彻夜运行;有关企业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复工复产,有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来自社会各界机构或人士的捐款捐物,献爱心;微生物、医疗科研工作者也在争分夺秒研究NCP病毒、研发疫苗,将自己毕生所学用于奉献社会。“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期,举国上下各界人士务必始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奋战的战斗姿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洞口县古楼乡人民政府 张子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