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东岭村为安置区群众筑起防疫安全墙

【时间:2020-02-10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在晶 刘颂超 颜石娴【字体:

安置区的便民超市内

志愿者清扫街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在晶刘颂超 颜石娴)2月10日上午,邵阳北站高铁新城易地搬迁安置区里,新邵县坪上镇东岭村村支两委、驻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正在全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坚决筑牢安置区里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防线”。

该安置区居住着来自全镇43个村(居)的164户易地搬迁户,相对而言,管理难度比较大。去年10月开始,在坪上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东岭村发动村干部、党员、群众在安置区内开展卫生整治工作,清理建筑垃圾、卫生死角、沟渠等,安置区内的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此次卫生整治主要针对春节期间堆集的垃圾、排水沟暗沟、主干道乱堆乱放问题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再次全面消毒。同时,监督乱倒垃圾、乱堆乱放的不文明行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注意环境卫生,减少细菌滋生和病毒传播,真正做到群防群控。

在安置区的便民超市里,该村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人员正清点店内的生活必需品,这些物资都是根据安置区居民的需求,列清单一样样由村干部和店主外出购置的,有平价大米、新鲜果蔬、婴儿用品等各类品种,足以保障安置区居民的吃穿用度。安置区外,一个保障东岭村两千多群众生命与安全的临时卡哨,简陋而坚实,它是阻断病毒与人民的屏障,这里每天都有志愿者值班值守。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村村支两委团结一心,率先垂范,带领志愿者坚持每天服务返乡人员及家庭成员,测量体温,送关爱;及时帮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居民调配物资,送温暖。党员、组长、群众也纷纷主动加入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共克时艰守护好东岭村人民健康安全,是每一个东岭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年轻人更要有担当。”东岭村志愿者刘海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