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数箭齐发,新邵县潭溪镇疫情防控再发力

【时间:2020-02-10 19:1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慧斓)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潭溪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10日上午,潭溪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会议,结合潭溪镇实际,再次明确职责分工。

一是切实加强宣传工作,“信息员”要坚守战位,主动作为定人心。镇村两级干部全面动员,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登记造册,及时汇报镇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建立第一手信息台账;及时做好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及政策宣传,积极配合宣传,做好疫情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消息,回应群众关切,消除群众恐慌情绪。

二是充分发挥城区执法队作用。整顿市场,确保防疫期间农贸市场暂停举措得到贯彻;制止未戴口罩者进入商场、超市等处;维持街道秩序,确保道路交通顺畅,无占道经营等现象,督促各村搞好环境卫生。

image.png

image.png

(图)执法人员在街道检查超市、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图)村卫生大清扫

三是加强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通过监管干部考勤、入村督查、受理群众提供的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信访案件等措施,压实干部责任,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四是“主力军”冲锋陷阵,履职尽责显担当。各村成立防控工作专班,由党政领导,驻村干部、村固补干部、村辅警、村卫生室组成。党政领导负责督促指导,承担领导责任。驻村干部负责组织实施,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专班人员在驻村干部带领下到村全力参与具体防控工作,承担具体责任。做到疫情一天不退,专班一天不撤。

image.png

(图)副镇长周炬纬到玄本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防疫事项

五是“后勤部”全面协调,凝聚合力强保障,多部门联合行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镇派出所要做到依法处置与疫情防治有关的突发群体性事件,保障防控工作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安排专人负责防疫物资筹备、登记发放、机关消毒工作及每天的机关卫生保障工作;敬老院实行封闭式防控管理;干部就餐实行分时分餐制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