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转危为机”,开展战“疫”征兵宣传工作

【时间:2020-02-10 19:2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艺轩 何灿)“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人民解放军作为人民子弟兵,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的光辉形象,更加坚定了我参军入伍的决心。”2月9日上午,新邵县雀塘镇一名正在做兵役登记的青年岳某对笔者说道,岳某的话代表了广大适龄参军青年的心声。雀塘镇退伍军人、武装干事岳勇军说道:“往年我们开展征兵工作都是通过各村(社区)干部入户动员青年们参与入伍,发放征兵宣传资料等传统方式。今年我们解放军战在“疫”线,众志成城的先进事迹,为我们的征兵工作提供了鲜活的典型,将疫情危机转换成了征兵工作的有利时机。”

image.png

(民兵队伍在邵阳北出口防疫检查)

疫情爆发以来,雀塘镇武装部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下达集结号令,动员各村(社区)根据具体情况组织民兵应急力量投入一线,全力协助镇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了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全镇30个村(社区)的民兵队伍配合各村(社区)干部入户走访登记信息、发放《防疫告知书》,对全镇公共区域进行环境卫生防护和灭菌杀毒;在邵阳北高速出口,一支民兵队伍全力配合镇交通、卫生等部门设立防疫检查站,对出入境车辆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湖北籍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对司乘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工作。“邵阳北入口是我镇最大的流动入口,当前,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多,是我们重点管控的区域,也是管控难度最大的区域,有了部队的支援,我们的防控工作就有保障。”一名镇干部干部用沙哑的声音连连称赞。

针对疫情期间“一对一”上门宣讲、集中适龄青年宣传优惠政策等传统方式“无用之地”的困难,雀塘镇武装部采取线上宣传的方式,拓展宣传载体,精心挑选数条宣传口号和标语,张贴在全镇交通要道和醒目的位置,还利用行政村的“村村响”广而告之,即由专业人员录制简短的征兵宣传录音,用大喇叭每天定时反复播放。除此之外,工作人员积极动员有参军意向的青年加入全镇的“适龄青年微信群”,对征集重点、征集办法、优待政策、退伍安置和大学生优惠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同时,挑选了1名责任心强、懂政策的工作人员值班,定时回复适龄青年的留言和咨询,为大家解疑释惑,增强了全镇征兵工作的渲染力。“没想到足不出户就能详细了解到今年的征兵信息和政策,我的疑惑都得到了解答,必须要给我们镇的武装部点个赞!”2月4日上午,雀塘镇黄泥新村的一名适龄青年给镇武装部打来了电话,表达了想要入伍的意愿。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做兵役登记)

截至目前,全镇2020年春季兵役登记人数200余人,已全部完成预备登记任务,同时全镇共报名参军人数达10余人,为疫情期间征兵工作开了个好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