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简办白事 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10 23: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2月10日讯(通讯员 邓华峰 周群 尹婉琳)近日为防止人群聚集,疫情蔓延,邵阳县下花桥镇要求各村简办白事,以移风易俗工作促进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合兴村村赵某某因病去世,原计划2月9日下葬。合兴村村支两委干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逝者家里了解掌握情况,并提出要求:丧葬不得办酒席,仪式不超过三天;直属亲眷每餐不超过三桌,并做好用餐人员登记;送礼人员不得开餐;人员聚集必须戴口罩。起初家属不同意,村干部耐心了解家属想法,听取家属意见,就当前形势对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同时根据家属提出的实际困难,召开村支两委会议研究方案,帮助家属解决了送葬人员缺少、口罩缺少等困难,最终家属同意2月5日出葬,简办葬礼。

2月6日,在村干部工作下,该村另外两位逝者家庭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办理白事。此外,该镇和平村自疫情发生以来,简办四件白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