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万塘村:下好疫情防控全村“一盘棋”

【时间:2020-02-10 2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2月10日上午,新邵县万塘村一对年轻夫妻驾车准备前往镇卫生院给生病的孩子做雾化,车子开到路口,被正在执勤的村主任刘承云拦下了。刘承云问明出行原因后,叮嘱道:“现在是非常时期,医院里面人员密集,一定要戴好口罩,和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该处是万塘村的主要路口,从1月27日开始设置劝返点,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6时由村干部和两名党员负责值守,仔细询问所有出入车辆及人员动向,并进行体温检测,对于没有特殊原因的,一律劝导返回,最大限度消除输入、输出性疫情风险。

面对骤然降临的疫情,万塘村迅速作出反应、果断采取措施,高效执行到位。一接到上级通知,村支“两委”班子连夜碰头商议,紧接着召开党员、组长会议周密部署,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各司其职,筑牢武汉返乡人员精准摸排、隔离观察对象健康监测、疫源阻断、聚集性活动监管、公共场所消毒、宣传及维稳等每一道防线。村干部每天扯着嗓子喊广播,在微信群、朋友圈里反复强调,警示村民严肃对待,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尊重一线人员付出的心血,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村书记孙玉德还用心撰写了一封《致全村人民的告知书》。同时党员自发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中来:在家的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勇挑重担,基本全部冲上了一线。老党员们初心不改,也想为村贡献余热,被村干部好言劝回后,就把自己的子女送上了“战场”。这些一线的勇士浑身充满干劲,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和党组织安排,同心同向、群防群控,汇聚起打赢这场硬仗的强大合力,而他们自身也在疫情防控这个“大熔炉”中经受淬炼、不断成长。

人民战役靠人民,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为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万塘村决定取消原本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和运动会,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理解;村主任刘承云带头延迟自家的乔迁宴,大家也纷纷响应,取消或延迟了计划中的喜事活动;期间,五组一村民去世,村干部和理事会及时上门劝说,家属认真思考后,同意不宴请宾客,仅安排8人参与送葬;当听说邻镇发现确诊感染者,而村里有几人与该镇存在紧密联系,为了维护大局稳定,村干部一边硬性要求他们暂时不能回村,一边暖心提醒要注意自我防护,对方也坦诚表示愿意配合工作,不给他人和社会添乱。

正如孙玉德所言,“众志成城,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挡不住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也击不垮人们守卫家人和家园的坚定决心。万塘村干群不惧疫情凶猛,紧紧团结在一起,积极应战,守望相助,力克难关,等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

图为志愿者排查登记出入车辆及人员

图为孙玉德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图为孙玉德带队宣传防疫知识

图为群众志愿者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