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疫情,砥砺前行,线上线下心连心——洞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

【时间:2020-02-11 13: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谢正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谢正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洞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迅速部署、科学应对,勇于担当,积极主动投入防控疫情战斗前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洞口县公立医疗机构之一的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院领导对疫情防控作出迅速部署,迅速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全院所有人员取消春节假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应急机动组、后勤保障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认真学习疫情防控专业知识,研究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同时实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预检分诊等一系列诊疗程序,把好院前第一道关口。在医院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中心主任杨华千方百计购进或从县防控指挥部解决了防控用品,保障了临床一线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全院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防控方案执行操作流程,坚持手卫生、做好个人防护。院感办和护理部每日对医院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液喷洒和擦拭,按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处理,院办公室对全院在岗职工和退休职工一一摸排武汉旅居史和与武汉回乡人员接触史,做到层层把关,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阵地战线。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高群众知晓率,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中心通过印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栏等方式向群众进行宣传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佩戴口罩,避免与外来回乡人员接触,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安全饮食习惯,并互相监督。

为保证数据及时、真实、准确,该院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医务科严格按照县卫健局的要求,按时报告全院的疫情,做到了通信联络畅通,信息报告准确无误。

各乡镇的妇幼专干及防保医生每天24小时对各村路口实行值班制,对出行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全县孕产妇及0-6岁儿童疑似病例均及时上报县妇幼保健院;如有武汉回洞口及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史的孕产妇均由中心医务人员和辖区妇幼专干上门了解病情,然后由辖区防保医生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跟踪随访。各乡镇妇幼专干及时电话或微信随访在册孕产妇,督促她们如有任何不适及时联系县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保健科人员24小时为她们排忧解难。各医疗机构的妇幼信息员每天下午2点之前在县母婴保健群里上报孕产妇的信息情况。

面对疫情,洞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