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民政局为雀塘镇敬老院捐赠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

【时间:2020-02-11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2月10日,新邵县民政局老龄办主任段亚玲一行来到雀塘镇敬老院,为老人们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大米14袋,植物油4桶,消毒液80斤,口罩300个,消毒洗手液20瓶,艾条100根......”雀塘镇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们仔细“签收”着这份沉甸甸的“大礼包”。

“因为抗疫物资有限,这些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你们先用着,如果后续有补充物资,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再送来。这段时间一定要请你们做好老人们的思想工作,监督老人们佩戴口罩,不要让他们外出,严禁外来人员探访,同时也要密切关注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每日监测体温,科学搭配饮食,注意院内的消毒等工作,如有异常及时上报……”段亚玲仔细交代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随后又带领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院内慰问老人,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酒精使用的注意事项,并再三叮嘱老人们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

“老年人是易感人群,你们真是雪中送炭,感谢你们的关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守护全院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雀塘镇社会事务办主任陈建国说。

据悉,雀塘镇敬老院入住25名老人,目前已实施封闭式管理;每日为老人测量2次体温;每日对院内公共场所、住室、卫生间等地消毒;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耐心为老人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目前,敬老院内一切状况良好,老人们生活一切正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